首頁  >  影片剪輯  >  影片裁切教學

如何實現影片裁剪畫面

LUNG YING,  2020年3月21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在Instagram或者Youtube看到了有趣的影片,你可以下載保存好,或者將它們分享給你的朋友。但有時候我們只對片段的小一部分感興趣,此時你可能需要瞭解一些簡單的影片畫面裁切技術。一方面,我們更喜歡短視頻,另一方面裁切過的影片可能更加出色,更能吸引人的注意。

或者你可能會覺得影片裁切是一項很困難的事,需要專業技術的人花費一定精力才可以完成。事實上,如果你需要製作一些短視頻,只要你有好的工具你能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個好的影片裁切工作。在本文中,你可以瞭解到在Windows和Mac平臺上如何快速完成影片畫面裁切的工作。

一般來說,網路上有很多影片裁切工具,但是很多都是使用困難,或者需要一定的時間去學習如何使用這些裁切工具。一般的用戶可以很方便從網路上下載這些裁切工具,但是往往很難找到這些工具的使用教學,這是很不方便的。最方便就能下載的,用戶可以下載Windows Movie Maker裁切工具,這是最方便就能下載使用的工具,而且是完全免費的。但是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那麼可以肯定的是,你無法使用此工具完成裁切影片。下面我們就簡單的裁切影片工作,介紹用戶使用EelPhone易剪輯工具和Windows Movie Maker。

影片畫面裁切教學


EelPhone易剪輯是目前根據用戶需求設計最簡單的影片裁切工具之一。你可以將各種影片匯入到工具,然後可以使用此工具完成裁切、分割、合拼等等工作。特別是對於普通用戶,需要快速上手簡單的裁切工作,無疑此工具是最適合你。



步驟1. 安裝EelPhone易剪輯。
如果你還沒有安裝EelPhone易剪輯,你可以從上面的連結下載這個工具。安裝成功後啓動這個工具,然後可以開始裁切影片。

安裝EelPhone易剪輯

步驟2. 將影片導入到易剪輯工具。
你可以通過多種方式裁切影片,在這裏我們介紹的是裁剪功能。影片加載完成後就可以開始裁切工作。

將影片導入到易剪輯工具

步驟3. 裁切影片。
你可以在工具試播放影片。首先,可以對整個影片畫面大小進行裁切,如下圖所示。然後,可以對影片時長進行裁切,獲取你需要的片段。所有工作完成後,你可以保存此影片,並分享給你的朋友。

裁切影片



如何在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裁切影片


Windows Movie Maker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你也可以使用它舒適地裁切影片。不過有一點你需要知道的是,由於Windows Movie Maker並不是一個長期更新的工具,它只是給人們展示影片裁切demo的效果,會有不少的問題存在。

例如,對於影片大小不合適的,很容易出現失真的情況。還有不兼容MOV等格式的影片,而且對於所有格式的影片常會有音頻不同步的問題出現。下面的使用的簡單步驟。

步驟1. 啓動程式後,在左上角有匯入影片的按鈕。匯入影片後,可以右擊影片,會顯示影片的時間軸。

步驟2. 選中要裁切的影片,可以將影片分割成多個部分。分割完成後可以保存為新的影片。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4月14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