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料傳輸  >  從iPhone到Samsung轉移WhatsApp Business對話記錄

從iPhone到Samsung:轉移WhatsApp Business對話記錄的全面指南

LUNG YING,  2023年6月30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新買了三星手機,而且又是從舊iPhone手機切換過來的。一開始,大多人都會這樣認為,現如何智慧手機已經發展得很從了。雖然是不同的作業系統,一個是Android OS,另一個是iOS,兩者之間傳輸數據應該不會麻煩,反而可能會很簡單。

確實是,如果你想將照片、影片、通訊錄這些常用的資料傳輸到新Samsung,可能現在已經不需要使用USB進行傳輸了,而是通過無線網路就可以完成這些工作。

但是,如果你經常使用一些APPs,例如Whatsapp Business。它允許你在三星手機之間傳輸數據,也很方便在iPhone/iPad之間傳輸數據。但是,目前並不支持三星與iPhone之間傳輸Whatsapp Business APP數據。雖然,Whatsapp Business本身無法做到這些事情,但可以通過一些傳輸工具,利用USB來完成這些數據資料的轉移。只需要回到使用USB,也是可以快速地將Whatsapp Businesses數據從iPhone傳輸到Samsung。

方法一、有官方的傳輸方法,可以進行Whatsapp Business數據傳輸


這在2022年前,還是沒有官方APPs可以幫用戶傳輸Whatsapp Business數據的。有可能是最近用戶的需求反應太過強烈,Samsung和Whatsapp之間終於開始了合作。

為什麼說在2022年之前沒有官方的傳輸方法?那是因為Samsung是Android系統,使用Google Drive備份數據。而iPhone使用的iOS,使用的是iCloud備份數據,兩者之間很難做到格式化數據傳輸。這在Samsung與Whatsapp對接上後都發生了改變,Samsung SmartSwitch app現在已經可以支持在Samsung和iPhone之間傳輸Whatsapp Business數據了。

工作步驟也並不是很複雜,首先Samsung手機要已經安裝了最新的Whatsapp Business APP。然後使用Lightning線,連接iPhone到Samsung。最後,使用iPhone掃描Samsung手機的QR Code,再在iPhone上點擊開始傳輸就可以了。

方法二、使用第三方工具傳輸Whatsapp Business數據


沒有官方方法前,用戶則是一直使用的第三方傳輸工具進行Whatsapp Business數據傳輸。如果用戶還想要轉移Line、Kik或Viber這些數據,可以使用第三方工具EelPhone Whatsapp Business傳輸工具。
只不過第三方工具需要使用到電腦,並不是直接通過手機App操作。



步驟1. 在Windows或Mac電腦下載此工具。
這是個電腦App,所有的數據傳輸格式都由電腦完成,借用的電腦算力。當下載安裝後,可以見到下面的畫面,請選擇使用WA Business傳輸功能。

在Windows或Mac電腦下載此工具

步驟2. 將三星和iPhone都連接到電腦。
既然使用的是電腦進行數據傳輸,那麼作為受眾的Samsung和iPhone都需要同時連接到電腦,否則無法開始傳輸數據。當使用USB將手機連接到電腦後,第三方工具會提示下一步的操作。

將三星和iPhone都連接到電腦

步驟3. 開始傳輸Whatsapp Business。
當兩手機都已經成功連接電腦,就可以開始點擊傳輸按鈕。工作會顯得十分簡單,點擊按鈕後只需要等待傳輸結束即可。

開始傳輸Whatsapp Business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3年6月30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