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料傳輸  >  MPG/MPEG燒錄DVD教學

MPG/MPEG燒錄DVD教學

LUNG YING,  2019年9月18日
EelPhone nav icon
數字視頻可以以多種形式呈現,MPG和MPEG是較為流傳的其中一種。MPEG (Moving Pictures Expert Group)影片是由MPEG開發的一種影片壓縮標準,MPEG影片在傳輸和壓縮方面擁有出色的效果,在電腦上較為流傳的一種影片格式。

在討論到如何將MPG/MPEG燒錄成DVD的時候,這裏就會有這麼一道步驟,將MPG轉換為DVD,需要將MPG/MPEG兼容保存在DVD光碟上。首先,普通電腦具備將MPG燒錄DVD的能力,但是需要安裝相應的軟體才能獲得這樣的能力。所以你需要在電腦安裝燒錄軟體,然後瞭解相關的操作教學,掌握快速將MPG/MPEG燒錄DVD的方法。

什麼是MPG/MPEG?


MPEG是Moving Pictures Expert Group的縮寫形式,在1988年由ISO和IEC命名此種影片格式,是一種在傳輸和壓縮都具有出色表現的影片格式。事實上,MPG和MPEG是相同的一種格式,只是在命名上出現了一些差錯。MPEG能正常在Mac電腦使用.mpeg尾綴,但是早先在Windows電腦所有的影片格式尾綴限定在三個字母,所以Windows電腦只能保存為.mpg形式,後來Windows電腦也接受了.mpeg這樣的命名方式。但為了避免任何混淆,在Windows和Mac上,現在常用的命名方式是.mpg。

除了MPEG,還有MPEG2和MPEG4。MPEG2在1995年被開發出來,通常被用於VCD和DVD 和其它光碟,因為它比MPEG擁有更加出色的壓縮能力,這直接影片了VCD和DVD光碟的成本價格。

也是為了同樣的功能,為了能讓一樣大小的VCD和DVD光碟能裝得下更多的影片,需要盡一步將影片壓縮,所以在1998年開發出了MPEG4格式。相比較下,MPEG4能提供更高的壓縮率和更高質量的影片的音樂質量,因此MPEG4能被更多人使用。

MPG/MPEG燒錄DVD教學


Windows和Mac電腦沒有自帶DVD燒錄軟體,用戶需要在這裏下載DVD燒錄工具。出色的DVD燒錄軟體可以節省太多燒錄時間,也不會損害到DVD光碟,在EelPhone上我們會介紹如何將MPG/MPEG燒錄到DVD中。



步驟1. 運行DVD燒錄軟體。
首先,在電腦上安裝並啓動DVD燒錄軟體,啓動後你會見到以下的螢幕截圖。然後,將DVD光碟放入到電腦中,等待電腦加載完成光碟。

運行DVD燒錄軟體

步驟2. 將MPG/MPEG匯入到軟體。
加載完成DVD後,可以將MPEG影片匯入到燒錄軟體中。軟體中有添加影片按鍵,在彈出的選擇框選擇準備好的MPEG影片即可。

將MPG/MPEG匯入到軟體

步驟3. 選擇DVD封面風格。
播放DVD時,會首先進入封面設置,然後選擇要播放的影片。此步驟讓你選擇DVD封面,軟體已經包含多個免費的封面,用戶可以自行選擇一個。

選擇DVD封面風格

步驟4. 將MPEG燒錄到DVD。
準備好所有工作後,可以點選開始按鍵,進行燒錄工作。此過程會佔用電腦大部分的運算能力,請最好關閉不必要的軟體,提高燒錄速度。

將MPEG燒錄到DVD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3月08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