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macbook記憶體不足

Mac記憶體不足,這個辦法可以清理Mac記憶體

LUNG YING,  2019年10月25日
EelPhone nav icon
你是否遇到過Mac記憶體不足的情況,特別是macbook air記憶體不足,當你在更新最新的MacOS Catalina軟體包時候,總是有視窗彈出來告訴你記憶體不足。我們經常使用Mac電腦,在這個過程中會不斷產生數據緩存和創建新的文檔,直到提示Mac記憶體不足的時候,才知道我們的Mac電腦的磁碟已經快用完了。但是,當我們收到macOS Catalina更新通知或者需要安裝大型的APP時候,卻無法安裝時候應該怎麼辦呢?你往常是否有注意Mac電腦的剩餘的存儲空間?

以Mac系統的更新作為例子,MacOS更新時需要記憶體有足夠大的空間才可以安裝更新軟體包,不用擔心在安裝的過程中會被記憶體不足而中斷,因為在開始更新前系統會檢測記憶體的容量。就像用戶發現了這個問題,而搜尋解決方案一樣,許多Mac用戶在安裝macOS Catalina時候被告之Mac記憶體不足,情況嚴重時候MacOS更新會卡在某個環節不停循環。

本文不能解決MacOS更新不停循環的問題,但是就Mac記憶體不足問題給出可靠的解決方案。由於用戶無法識別出多餘的文檔,所以不敢刪除過大的數據釋放記憶體空間。EelPhone文章內會幫你解決這個問題,以最快速度識別系統垃圾,刪除多餘數據節省空間。

Mac記憶體不足,這個辦法可以清理Mac記憶體


最好的節省記憶體空間的辦法是清空垃圾桶,在使用Mac電腦時候我們經常性刪除文檔,在忘記清空垃圾桶時候,有可能此時垃圾桶已經累積數G的垃圾。在遇到Mac記憶體不足時候,我們可以先清空垃圾桶,因為清空垃圾桶肯定不會刪除對系統有用的文檔。

其次,我們不建議Mac用戶自己去尋找MacOS系統多餘的緩存和垃圾文檔,不專業的用戶可以會因此刪除MacOS依賴的數據,進而影響系統的正常運行。此步驟,可以交給專業的工具執行,你可以在EelPhone網站上找到Mac優化大師,它能十分專業地掃描記憶體所有的多餘緩存數據和多餘文檔垃圾,是清理Mac記憶體的好幫手。



步驟1. 下載Mac優化大師。
在EelPhone網站上你可以下載Mac優化大師,目前該工具適用於所有的MacOS電腦,下載完成後可以啓動Mac優化大師。

下載Mac優化大師

步驟2. 掃描記憶體垃圾。
進入系統垃圾選項,點選掃描按鍵,工具會自行掃描Mac電腦的所有垃圾文檔。掃描的過程需要一定的時間,請用戶耐心等待。

掃描記憶體垃圾

步驟3. 清理記憶體釋放空間。
掃描過程結後,你可以在軟體上見到所有的磁碟垃圾,包括垃圾檔案的大小,你可以全部清理這些緩存文檔和其它垃圾,為些足夠釋放記憶體垃圾。

清理記憶體釋放空間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6月01日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