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修復Excel損壞

Excel修復亂碼或打不開教學

LUNG YING,  2019年7月15日
EelPhone nav icon
有些時候我們會使用Excel做年度報表,或者有些人會把手機聯絡人匯入到Excel檔案中,這非常方便我們較為直觀地查看一些數據。但是你是否有想過Excel檔案損壞而打不開,有些人花了大力氣打開了Excel卻發現是亂碼的,根本無法觀看。Excel檔案是多種可能會損毀打不開。此外,你是否有備份Excel檔案的習慣,如果沒有這種健康的習慣,在Excel打不開的時候,你很可能要重新做一份Excel檔案,這太費時費力了。

如果你的Excel亂碼或打不開,想要瞭解如何快速修復Excel打不開的問題,那麼此教學將會幫到你。我們在這裏用教學方式,講解如何將Excel修復亂碼損打不開的問題。但是,每個Excel損壞的程度與問題都不一樣,我們也不確定此方法百分百適合你,這需要用戶親自試用。這種方法一點都不困難,用戶可以很方便的嘗試修復損壞的Excel檔案。如果這能幫到你,你將重新獲得完好的Excel檔案。如果這方法不適用你,用戶需要自行搜尋更好的方法,我們也會一直更新最好的Excel修復方法。

其實,一般的情況下我們都能知道Excel將出現問題。Excel自動檢測功能,在你編輯或查看Excel檔案的時候,如果出錯Excel會自動提醒你備份好檔案。只要細心的用戶察覺到這一提示,將會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如果用戶已經錯過了這一階段,可以嘗試以下的Excel修復方法。

Excel修復亂碼損毀教學


這裏會使用Excel修復工具,它能檢測並修復絕大多數的Excel錯誤,救回你的Excel檔案。但是,目前只有Windows版本的Excel修復工具,Mac用戶需要借用Windows電腦使用這個修復工具,具體操作如下。



步驟1. 啓動Excel修復工具。
在Windows電腦上下載這個工具,安裝成功後請啓動它。你會見到以下螢幕截圖,現在可以準備將Excel檔案匯入到工具中。

啓動Excel修復工具

步驟2. 將Excel匯入到修復工具。
點選左上角的【Add file】按鈕,會彈出檔案選擇框,在框中找到保存Excel檔案的地方,確定選擇並將Excel檔案匯入到Excel修復工具。

將Excel匯入到修復工具

步驟3. 完成修復Excel亂碼損毀。
準備工作做完後,可以點選掃描按鈕,工具會立刻開始修復工作。請耐心等待修復工作的完成。當掃描工作完成後,你可以在工具上預覽到Excel是否已經被修復好。若是,請將修復好的Excel檔案保存到電腦。

完成修復Excel亂碼損毀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6月01日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