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Word 2003/2007/2010/2013/2016修復

Word修復亂碼打不開教學

LUNG YING,  2019年7月12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正在使用或編輯Word檔案,在這途中若出現異常行為,會立馬激活Microsoft Word的自動檢測程式,確保Word資料的安全性。但是有很多用戶會忽略這一問題,關閉了Word後,卻發現Word檔案已經損壞,無法正常使用。也有可能是Microsoft Word的自動檢測程式無法正確修復Word的問題,從而造成了Office用戶的損失。

一般情況下,用戶是無法打開已經損毀了的Word檔案。這是一個災難,你根本無法打開Word檔案,這很可能導致你需要重新打入數千個文字,這非常浪費我們的時間,而且一些資料你很可能沒有備份,又要重新去收集資料。

有些用戶還是很幸運的,他們不用修復Word就可以打開Word檔案,但是卻發現部分或全部是亂碼。部分用戶可以接受這一情況,但是大多數人都無法接受Word亂碼的現象。對於Word亂碼或Word檔案打不開的問題,用戶可以使用有效的方法修復Word檔案。而且這並不麻煩,就需要几次點擊就可以了,感興趣的用戶可以查看下面的Word修復教學。

Word修復亂碼損毀教學


損壞的Word檔案可以被修復,用戶可以在這裏嘗試救援你的Word檔案。你需要下載Word修復工具,然後將Word檔案添加進行。但是目前只有Windows版本的Word修復工具,用戶需要在Windows電腦下進行修復工具。無論是Word亂碼損毀或者Word打不開,都有機率被修復成功,具體請下載試用。



步驟1. 下載Word修復工具。
目前你只能在Windows電腦下載Word修復工具,下載成功後請安裝這個工具。你會見到以下螢幕,這是運行這個程式後的主螢幕,會有文字介紹如何操作這個程式修復你的Word檔案,或者繼續查看下面的步驟。

下載Word修復工具

步驟2. 匯入Word檔案到Word修復工具。
左上角會有【Add File】按鈕,點選添加檔案按鈕會彈出檔案選擇框,請在選擇框中找到需要被修復的Word檔案。你可以一次選擇一個Word檔案,也可以將所有的Word放到同一資料夾中,然後將整個資料夾匯入到Word修復工具。

匯入Word檔案到Word修復工具

步驟3. 修復Word檔案。
如果你已經將Word匯入到工具中,即可以進行修復工作。此時,你可以見到Scan掃描按鈕已經被激活,只需要點選這個按鈕就可以開始修復工作。修復完成後,你可以在工具中預覽所有的Word檔案,如果發現已經成功修復,可以點選Save保存按鈕將修復成功的Word檔案保存到電腦。

修復Word檔案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6月01日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