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片剪輯  >  兩個影片同時播放app

兩個影片同一畫面製作教學

LUNG YING,  2019年12月25日
EelPhone nav icon
創作影片的時候,我們通常會有多個影片素材,也有可能你做了兩次以上的採訪,此時你可能需要將兩個或以上影片放在同一畫面中播放。特別是現在人們喜歡將生活影片分享到tiktok、Line、Youtube等短片社交網絡,簡單的影片製作技巧顯得很重要。

如果你已經使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拍攝了多個短片,想製作一些特別有意思的影片,你是否知道將兩三個影片放到同一畫面播放的製作方法?怎麼樣才能不額外學習專業的影片剪輯技術而能快速創作兩個影片同時播放的影片?對於Windows和Mac用戶,你們需要在電腦上下載影片剪輯的軟體,一個好用簡單的影片剪輯軟體能在十分鐘內完成此項工作,並且本教學會每個步驟詳細地講解製作教學。

無論你出於什麼原因,如果你需要將瞭解兩個影片同一畫面創作教學,只需要一部電腦和影片素材,本教學會儘量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兩個影片同時播放的影片創作功能。

兩個影片同時播放製作教學


你可以瞭解EelPhone易剪輯,一個最簡單的影片剪輯工具,可以讓無影片剪輯經歷的人,在十分鐘內掌握簡單的影片合拼,裁剪、旋轉、分割等等各種功能,讓每個人都是日常生活的個人創作家。

對於兩個影片同時播放,用戶只需要花分鐘瞭解下面的步驟教學,就可以使用此工具將素材短片完成為一個想要的個人創作影片。



步驟1. 使用多影片同畫面功能。
在上面的連結中下載EelPhone Video Editor工具,安裝成功後可以啓動這個工具。你會見到以下的畫面,請使用[多影片同畫面]功能。

使用多影片同畫面功能

步驟2. 選擇兩影片畫面的排列方式。
如下圖所示,你會見到有多種影片排列方式,有兩影片水平方向擺放,也有兩影片縱向羅列,你也可以添加3到5影片放到同一畫面。

選擇兩影片畫面的排列方式

步驟3. 將兩影片添加到工具。
你會見到兩畫面都有按鈕可以各自添加影片,工具支持添加各種格式的影片,包括wmv、asf、mp4、avi、vob等等格式。如果發現添加了錯誤的影片,可以右鍵選擇刪除或者替換此影片。有些時候會只想保留單個影片的音樂,你可以調整單個影片的音量,也可以調整單個影片的方向和添加濾鏡,這些操作你都可以在右側操控。

將兩影片添加到工具

步驟4. 擷取影片的精彩片段。
如果你發現兩個影片的播放時長不同,製作同一畫面後,同時播放的效果會不好。此時,你可以先選中一個影片,然後點選右上角的剪輯按鈕,你可以擷取影片的精彩片段,保持影片有一樣的播放時長。

擷取影片的精彩片段

步驟5. 選擇設置畫面比例。
兩影片同一畫面添加完成後可能還不能馬上保存為新的影片,你還可以對其它參數做進一步的優化,這樣可以美化你創作的影片。一般情況下,工具會保護16:9的畫面比例,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設置為9:16、4:3或者1:1。

選擇設置畫面比例

步驟6. 選擇設置邊框。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設置邊框的。如果你需要將兩影片之間設置邊框,需要手動添加,你可以設置邊框的顏色和厚度。每次更改後,你可以在工具同步看到更改後的效果,方便用戶作出調整。

選擇設置邊框

步驟7. 選擇設置播放順序。
由於此教學是講解兩影片同一畫面播放的教學,此工具最初的設置就是同時播放的選擇,如果用戶想更改,可以改為按順序播放。具體是什麼效果,用戶選擇過後可以自行播放觀看效果,再作選擇。

選擇設置播放順序

步驟8. 選擇設置背景音樂。
如果你有自己喜歡的音樂,可以給整個影片添加背景音樂。首先,為了有更好的效果應該先刪除影片本身的音樂,你需要參照步驟3,將兩個影片的音量調整至0%,此時影片就已經消音了。然後,點選音樂檔案按鈕,將準備好的MP3或其它格式音樂匯入到影片中,再調整音樂播放的時長即可。

選擇設置背景音樂

步驟9. 匯出製作好的影片。
目前製作好的影片可以用MP4或AVI的格式保存到電腦上,在解析度上你可以選擇1080P、720P和360P。設定好這些參數後,可以將製作好的同時播放影片保存到電腦中。

匯出製作好的影片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1月19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