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料備份  >  備份Android WhatsApp訊息到電腦

如何将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

LUNG YING,  2019年6月22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經常使用Android手機上的WhatsApp,那麼手機上會保存著大量有用的WhatsApp對話記錄,WhatsApp對話紀錄可以包含著你與朋友、同事的對話文字、照片和工作檔案。那麼你可能想過如何備份好這些WhatsApp訊息,將WhatsApp從Android手機傳輸到Windows或Mac電腦是一種最安全的備份方法。WhatsApp作為一個即時聊天手機應用程式,目前已有十億用戶下載並使用,用戶喜歡使用這個受歡迎的APP來收發簡訊、照片、視訊和各種工作檔案。我相信每個人都可能有需求想要將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這是一種避免資料丟失的安全方法。

而且Android手機時有崩潰或故障的可能,或者沒有任何理由而手機卻不見了重要的數據,你也無法確定這是否會發生在WhatsApp之中。同時,你的Android手機可能被盜或者丟失,隨之而來的也是WhatsApp資料的丟失,當發生此事時你可以從備份中還原這些WhatsApp訊息。為了WhatsApp的訊息安全或者其它原因,我們會在這裏教用戶如何快速地將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這是一種簡單的將全部WhatsApp資料傳輸到電腦的方法。

由於Android手機分化的太嚴重,有太多不同的手機品牌且運行著不一樣的Android版本系統。我們已經盡最大的可能將此方法適用於所有的Android手機,現在基本適用於Samsung Galaxy/Note、Huawei、小米、HTC、Sony Xperia、Moto等超過2000個手機型號。

如何将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


由於WhatsApp官方並沒有推出將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的工具,也沒有相關的訊息指明WhatsApp官方有意向發佈這樣的工具。但是,從WhatsApp官方授權的API中可知道,開發者可自行開發這樣的備份工具,本文章使用的是EelPhone WhatsApp備份工具。此工具可以備份iPhone和Android的所有WhatsApp資料,且能用最簡單的操作在Android和iPhone之間傳輸WhatsApp對話紀錄。只需要簡單的幾個步驟,用戶即可將資料備份到電腦。



步驟1. 下載EelPhone WhatsApp備份工具。
方便的是,此工具已經適用於Windows和Mac電腦,用戶可在電腦上安裝和運行這個程式。然後你會見到以下的螢幕截圖,請點選還原應用程式功能。

下載EelPhone WhatsApp備份工具

步驟2. 將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
要備份到電腦前,你需要將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較新版本的電腦已經內置了相關的驅動程式,很多用戶只要使用USB就可以將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如果你的手機無法連接到電腦,你可能需要自行安裝相關的驅動程式。

將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

步驟3. 将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
如果你已經成功將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只要點選WhatApp按鈕,工具就會備份Android WhatsApp到電腦。備份的過程中你需要打開WhatsApp App,並進行相關的操作,請遵從工具的提示操作即可。

将Android WhatsApp備份到電腦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3月17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