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Android怎麼解除退出fastboot模式

Android怎麼解除退出fastboot模式

LUNG YING,  2020年9月01日
EelPhone nav icon
fastboot是Android手機的一種快速啓動模式,如果你操作過刷機小米、華為、OPPO、三星、ASUS、HTC和Sony等Android手機,可能會瞭解過fastboot模式,它可以最大程度地更改Android手機內部。

要讓你的Android手機進入fastboot模式很簡單,同時按住音量加鍵和電源鍵(有些手機還需要按住音量減鍵)。大概Android手機都是以這一種方式進入fastboot模式,不過有些品牌可能會更改,如果進入fastboot失敗,可以到品牌官網查看相關指示。

進入fastboot後,你可以有更大權限更改Android系統,也可以切換到Recovery模式。但是,如果在fastboot模式執行某些指令失敗後,你會可能會無法退出fastboot模式,這會影響到你正常使用Android手機,你需要知道快速退出fastboot模式的方法。

Android怎麼解除退出fastboot模式


可以使用EelPhone Android修復工具,此工具有一鍵退出fastboot模式功能,可以最快速退出fastboot模式,而且完全免費。不過不排除你的Android系統已經損壞,可能正常退出fastboot模式的方法已經不起作用。



步驟1. 下載EelPhone Android修復工具。
目前此工具只支持Windows電腦,用戶需要在Windows電腦下載安裝這個工具。成功啓動後,可以見到下面的截圖。

下載EelPhone Android修復工具

步驟2. 一鍵退出fastboot模式。
啓動後,你會見到有一鍵退出fastboot模式的按鈕。使用USB將Android連接到電腦,然後點擊按鈕,等待手機退出fastboot模式。如果你的手機沒有退出fastboot模式,可能是Android系統出現了損壞,請使用Android系統修復功能。



另外的方法,退出fastboot模式


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一切正常,只是不小心進入fastboot模式,那麼可以按照下面的教學退出fastboot模式。

步驟1. 先斷電,關閉Android手機。
步驟2. 同時按住電源鍵、音量加鍵和音量減鍵。
步驟3. 會顯示fastboot模式操作螢幕,需要使用電源鍵進行確定操作。
步驟4. 等待Android手機關機重啓,啓動後已經是正常狀態的Android手機。

如果此操作方法無法生效,請確定此Android手機在fastboot模式下沒有操作過其他的指令。有可能Android系統已經損壞,可以使用上面的工具修復。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9月01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