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Android手機如何進入Recovery模式

Android手機如何進入Recovery模式

LUNG YING,  2021年4月22日
EelPhone nav icon
你是否想操作將Android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在此之前,最好先備份好你的Android手機。因為進入了Recovery模式的Android手機很容易會誤操作刪除了整個手機的資料數據,請注意小心操作。

Android Recovery模式是一種可以讓你修復手機系統內部數據的高級模式。一般情況下,由於三星、小米、華為、LG、Oppo、OnePlus等Android手機系統出現了問題,大多數用戶會選擇進入Recovery模式從而修復、更新或者降級手機系統。

什麼是Android Recovery模式?


當你想Root Android手機時候,你必須先讓Android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當你進入了Recovery模式,從螢幕上的各個功能來看,這代表了不同的權限。

什麼是Android Recovery模式

Reboot system now: 此功能是讓手機重新啓動,當你Root手機後,需要使用到此功能來重新正常啓動Android手機。 Apply update from SD card: 從SD卡請求更新Android系統,你可以將系統命名為update.zip,然後將此zip文檔放入到SD卡中,此後可以以此更新手機Android系統。

Wipe data/factory reset: 這是Android系統的恢復出廠設置,會刪除手機的所有資料數據。一般情況下,在Root手機前需要使用到此功能。

Wipe cache partition: 清除系統分區,這也是Root手機前需要使用到的功能。

以上幾個是Recovery模式經常會用的功能。總的來說,Android Recovery模式的功能非常強大,廣泛用於Root Android手機。也有一些用戶忘記了手機密碼,需要使用到此功能來刪除手機的螢幕密碼。不過,如果你的手機已經登入了Google帳號,則此功能可能沒有用。

使用工具自動進入或者退款Recovery模式


現在有這些工具,可以自動讓你的手機進入或者退出Recovery模式,只需要簡單的一次點擊你的Android手機就可以自動進入Recovery模式了。



在本文章中可以下載此工具,目前只能在Windows電腦下載這個工具。下載成功後可以安裝此工具,然後使用USB線將Android連接到電腦。在工具上,你可以見到手機已經連接到電腦,然後進入Recovery功能已經被激活。此時,你可以點擊此功能,讓Android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

使用工具自動進入或者退款Recovery模式

如何手動讓Android手機進入到Recovery模式


不同的手機可能操作方法不一樣,在此只選擇介紹一般的操作方法,可能不一定適合你的Android手機。如果你想要將Android手機進入Recovery模式,可以參照下面的操作方法。

步驟1. 首先,你先按電源按鈕,關閉你的Android手機。

步驟2. 然後同時按住電源鍵和調低音量鍵几秒鍾,當你見到Android手機螢幕出現畫面的時候,同時鬆開兩個按鍵。

步驟3. 此時,你已經進入了Recovery模式。請注意,不要誤操作刪除了手機的資料數據。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4月22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