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Samsung無法識別SD卡

Android手機 SD記憶卡讀不到應該怎麼辦

LUNG YING,  2020年11月18日
EelPhone nav icon
即使到現在,Android部分手機機型都還可以使用Micro SD卡,例如部分三星、ASUS、LG、HTC、SONY等Android手機,還是可以使用SD卡。相比於iPhone全系都不能使用SD卡,Android手機可以很方便地使用SD卡擴展手機內部的儲存,例如裝一些重要的照片、影片等等資料。

不過,時常會發生Android手機無法識別到SD卡的問題,特別是重新插入SD後,常常Android手機都會讀取不了SD卡,這還是比較麻煩的事情。一方面,讀取不到SD卡的確會影響到我們正常使用Android手機。另一方面,則會比較擔心SD卡是不是損壞了?裏面的資料會不會丟失?這真的是很擔心的事情。

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無法讀取到SD卡,那麼你可以先在這裏瞭解一些檢測方法,讓你的Android手機重新識別到SD卡,也能快速排除到此SD卡是不是已經損壞了。

解決方案一、嘗試以下簡單的技巧


步驟1. 重啓你的Android手機。
步驟2. 取出Android手機的電池和SD卡,然後再將它們放出去,有可能之前的接觸不良造成無法讀取。
步驟3. 如果方案一無法解決問題,可以嘗試方案二。

解決方案二、清理一下SD卡的表面


如果你偶爾會取出再放入SD卡到Android手機,這很可能會造成SD卡與手機電路接觸不良。此時,你可以將SD卡取出來,用橡皮擦輕輕地清理一下SD卡的電路位置,有銅線的地方。如果有必要,也清理一下Android手機的插槽,都清理完畢後可以將SD卡插入Android手機,然後再啓動查看是否已經能讀取了。

解決方案三、Android手機卸載重裝SD卡


在Android手機上打開設置或者設定,然後找到【存儲】,再打開SD卡部分。如果你見到有【卸載SD卡】或者【重新安裝SD卡】,你可以卸載重裝SD卡功能,然後重啓手機檢查是否能識別到SD卡。

解決方案四、使用電腦檢測SD卡是否損壞


Windows可以檢測到SD卡,如果Windows電腦也無法讀取SD卡,那麼此SD卡大概率是損壞了。如果電腦可以識別到SD卡,則可以使用修復SD卡的某些錯誤,重新讓Android手機讀取到SD卡。

步驟1. 將SD卡插入讀卡器,然後再插入到電腦中。
步驟2. 打開【此電腦】,然後找到SD卡所在的磁盤。
步驟3. 右鍵此磁盤,然後選擇【屬性】。
步驟4. 選擇【工具】選項卡。
步驟5. 選擇檢查錯誤,然後選擇檢查,再選擇修復磁盤。
步驟6. 修復成功後,將SD卡重新插入到Android手機,檢查是否已經能讀取到。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11月18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