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料傳輸  >  Android WhatsApp轉iPhone

WhatsApp對話記錄 Android轉iPhone

LUNG YING,  2019年1月21日
EelPhone nav icon
WhatsApp是一款跨平台的社交應用程式,你可以在Android和iOS設備上使用WhatsApp,它極大地方便了我們與朋友之間聯絡方式。你可以在朋友、同事之間接收和發送訊息、照片和影片等資料。毫無疑問,現在的Android和iPhone用戶更喜歡使用WhatsApp等社交APP。因此,WhatsApp對話紀錄對於一部分人來說非常重要,用戶有各種各樣的需求需要保護好自己的WhatsApp對話紀錄。WhatsApp官方可以提供備份的方法,但是只限於相同作業系統之間的還原與備份,並沒有提供有用的方法解決將Android WhatsApp轉iOS的問題,絕大多數用戶為如何將WhatsApp對話紀錄從Android轉iPhone而困擾。

據各大品牌手機每年的銷量可預知,Android用戶普遍在兩年內會更換手機,而其中一部分會轉向使用iPhone。如果你使用Samsung、華為、Sony、Oppo、Vivo、小米或LG手機,那切換到iPhone後,該如何把保存在Android手機的WhatsApp對話記錄轉移到iPhone呢?實際上,如果無法將WhatsApp對話記錄傳輸到新的iPhone,對於一部分人來說這是非常麻煩的一件事。然而,不用太擔心,总有部分技術達人喜歡研究這些問題且分享他們的成果,會有人專門解決這個WhatsApp轉移問題。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兩種可用的方法實現Android轉iPhone WhatsApp對話訊息轉移。

方法一、使用Email將WhatsApp對話訊息從Android轉移iPhone


此方法執行起來並不會太麻煩,而且是一個完成免費的有效方法。WhatsApp對話訊息成功轉到iPhone後,你可以在iPhone上以Email方式查閱保存在Android手機上WhatsApp對話訊息。但是,你並不能將它們匯入到WhatsApp APP中。

步驟1. 在Android手機打開WhatsApp應用程式。
步驟2. 進入WhatsApp點選右上角,進入【設定】功能。注意,部分地區為【設置】。
步驟3. 依次進入【對話】->【對話記錄】。
步驟4. 點選【匯出對話】,然後在彈出的對話框中選擇所有的WhatsApp對話。
步驟5. 選擇電子郵件,將此WhatsApp對話記錄發送到一個郵箱中。
步驟6. 在iPhone登錄Email,接收並查閱這個WhatsApp對話訊息。

方法二、直接將WhatsApp對話記錄從Android轉iPhone


目前WhatsApp官方並沒有開發跨作業系統轉移WhatsApp對話記錄的工具。WhatsApp公司只支持同一平臺下的WhatsApp訊息備份和還原,不支持將WhatsApp對話記錄從Android轉iPhone。
為此,你可以選擇可靠的第三方轉移工具,EelPhone WhatsApp轉移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它可以在iOS和Android之間相互轉移WhatsApp對話記錄。優點是,你可以直接在iPhone上使用Android的WhatsApp訊息,而且操作簡單能節省太多的時間。而且你可以在Windows和Mac電腦安裝這個工具,目前並不能在Linux安裝這個工具。



步驟1. 點選【還原應用數據】。
你需要下載和運行EelPhone WhatsApp轉移。在彈出的螢幕中,你會見到多種功能。在本教學中,你需要選擇【還原應用數據】功能。

點選還原應用數據

步驟2. 將iPhone和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
你需要將兩部手機與電腦連線,借助軟體將兩部手機實現互通。連接iPhone,需要在電腦上安裝新版本的iTunes。而連接Android手機,需要手機開啟USB偵錯。

將iPhone和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

步驟3. Android轉iPhone WhatsApp對話記錄轉移。
這裏你需要點選【傳輸WhatsApp】,彈出的螢幕會提示你將iPhone和Android手機連接到電腦。當成功連線後,【傳輸】按鈕將被激活。現在,你可以點選【傳輸】按鈕,等待WhatsApp轉移iPhone。

Android轉iPhone WhatsApp對話記錄轉移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3月17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