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fb影片無法播放

Facebook影片無法播放,應該怎麼修復?

LUNG YING,  2021年8月13日
EelPhone nav icon
Facebook是全球最受歡迎的APP之一,擁有大量的用戶。起初只有Facebook一個APP,慢慢發展到有Facebook Messager,現在用戶可以將日常的照片、影片、文字等訊息分享給Facebook好友。

Facebook每天都要處理巨大量的影片上傳和下載,雖然Facebook擁有足夠強大的技術團隊,都會經常出現各式各樣的問題。在此,我們可以做的到就是找出問題的原因,然後分享解決方案給讀者。而Facebook影片無法播放是最為常見的一個問題,可以是多種原因造成的影片一直無法播放。對於此問題,此列出了其原因和對應的解決辦法。

為什麼Facebook影片無法播放


Facebook影片無法播放可以有多種原因,需要找到問題的原因,然後找出有效解決Facebook影片無法播放的方法。

網路連接問題
Facebook的所有功能對於用戶都是一樣免費的,不過你的設備應該有良好的網路連接。可以先檢查網路連接是否有問題,的確有不少用戶會忽略此原因。

Facebook帳戶問題
在使用Facebook觀看影片時,請確保你已經成功登入了Facebook帳戶。Facebook可以設置影片的播放權限,你應該先登入帳戶。

地域限制
Facebook無法在全球所有地區使用,如果你處理不能使用Facebook的地區,則可能是不能使用Facebook而不只是不能播放影片。

Facebook更新時間
當Facebook在更新時候或者被攻擊,Facebook會自行技術修復,你可以做的只有等待系統修復完成。

瀏覽器不支持使用Facebook
有些瀏覽器只能訪問國內網站,不能瀏覽Facebook上的任何訊息。

iPhone/Android/電腦無法播放Facebook影片,應該怎麼修復


如果你是在手機上使用Facebook,且遇到無法播放影片的問題。可以嘗試下面的方法解決你遇到的問題。

檢查iPhone/Android上的WIFI和網路
如果手機的網路連接很差,當然會無法播放FB影片,可以切換到另一可用的網路連接。

重啓Facebook或者手機
如果在几分鐘內還是沒有辦法打開Facebook,可以嘗試重啓Facebook或者手機

釋放 iPhone/Android存儲空間
如果手機的存儲空間嚴重不足,也會造成無法播放影片,可以先檢查手機存儲空間是否足夠,釋放存儲空間後再次打開Facebook。

註冊另一個Facebook帳戶
Facebook經常會封禁一些異常使用用戶,如果你的Facebook帳戶受限,可以重新使用另一新的Facebook帳戶。

清除 Facebook 應用程式緩存
有時候一些緩存也會影響到使用Facebook 的各個功能,可以刪除Facebook緩存後再打開影片。

重新安裝Facebook APP
以上方法都使用後,還是沒有解決問題,可以刪除Facebook APP後再將安裝使用。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8月13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