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當iMessage不工作時該怎麼辦

iMessage無法收發訊息應該怎麼辦?

LUNG YING,  2022年7月17日
EelPhone nav icon
iMessage是iPhone用戶常用的一種訊息收發軟體,它是完全免費的。如果你的iPhone或者iPad無法接收或者發送訊息,這肯定是iMessage無法正常工作,你可以在下面找出問題的原因,然後也可以在下面找到問題修復的方法。

為什麼iMessage無法正常工作


有時候,iMessage就是無法正常工作,無法接收別人的訊息,也無法向別的iPhone發送簡訊。為什麼iMessage會無法正常工作?

網絡沒有連接
iMessage對所有Apple用戶是免費的,但也不是完全沒有使用條件。首先,你要確保iPhone有良好的網絡連接。如果網絡沒有問題,可以嘗試切換使用另一WIFI,用不同的網絡來測試iMessage的功能。

禁用了iMessage
部分iPhone用戶可能不知道,iMessage是可以禁用的。有些時候,部分用的可能不小心禁用了iMessage而不知道。這時候,你應該在設置上重新啟用iMessage。

向Android用戶發送iMessage
我們需要知道,iMessage只是可以在Apple設備上運行,iPhone用戶是不可能向Android用戶發送iMessage簡訊的。

沒有不在你的聯絡人列表中
在你向別的Apple設備發送iMessage,首先一定要將你的朋友添加到iMessage聯絡列表,否則是無法發送iMessage的。

加入了黑名單
有可能是你加此iMessage號碼加入了黑名單,或者對方將你加入到了黑名單。這種情況下,無論如何你都不可能成功發送iMessage給對方。
如果這些檢查你都做過了,還是無法收發iMessage,那可以再查看下面的方法。

如何修復iMessage無法正常工作的問題


iMessage絕對不是最好的那個社交Apps,不過它有一些特有的Memoji,不少用戶更喜歡使用iMessage。當iMessage無法正常工作的時候,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式修復這個問題。

其實,一般情況下,只要檢查了上面部分的內容,絕大部分都會成功修復了iMessage無法正常工作的問題。如果還是無法解決問題,只能試下下面的方法。

強制重啟你的iPhone
iMessage無法正常工作,那麼你可以嘗試強制重啟你的iPhone,大多數情況下都可以再次接到或者發送iMessage。

更新到最新版本的iOS
有些時候iOS系統會存在BUG,一般情況下升級到最新版本的iOS系統都可以修復大部分的BUG,所以用戶可以嘗試這個操作。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7月18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