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料恢復  >  iPhone收不到簡訊

iPhone收不到簡訊應該怎麼辦?

LUNG YING,  2022年2月09日
EelPhone nav icon
有時候iPhone會收不到某個人的簡訊,一開始會覺得會奇怪會不會自己電話卡的問題。這應該不會是電話卡的問題,因為不少iOS用戶都遇到過這個問題。如果你也收不到簡訊,例如收不到網站或者Apps發過來的驗證碼,可以先檢查下簡訊是不是被阻攔了。如果有列表中有找到想要的簡訊,可以將此號碼添加到信任名單,那麼下次此簡訊就不會再被攔截。如果你確定簡訊沒有被攔截,可以查看下面的解決方法。

為什麼iPhone收不到簡訊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iPhone可以接收任何人發過來的簡訊,只要電話卡的簡訊服務沒有被關閉。如果收不到簡訊,可以檢查一下SIM卡是否能打電話,能打電話也能收到別人的簡訊。或者,可以直接打電話給運營商問一下。

如果此iPhone之前一直能收到簡訊,是某一天才開始無法接收簡訊或某些號碼的簡訊,可以查看下面的解決方法。

查一下號碼是否已經欠費


最簡單的就是查一下號碼是不是已經欠費了,如果欠費了就應該先充值後再使用。

強制重啟iPhone


也可能單純是iOS的問題,可以通過強制重啟iPhone修復收不到簡訊的問題。強制重啟iPhone具體的操作方法是,先按一下音量加鍵,再按一下音量減鍵,最後長按電源鍵就可以了。

斷開網絡並重新連接


iPhone的網絡連接一直都是不穩定的,這是硬體方面的原因,就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先斷開網絡連接幾秒,然後再重新連接網絡。

檢測下iPhone是否有足夠的存儲空間


先檢查下iPhone的空間是否已經用完了,如果用完了就要馬上釋放一些空間,否則不只是收不到簡訊這個問題。如果空間不夠,iOS的運行也會出現問題,往往會出現iPhone卡在死機畫面的問題。

將電話號碼同步到Apple ID


如果你使用的是iMessage,應該要將電話號碼同步到Apple ID,否則iPhone和iPad的簡訊會無法通過。在手機的設置、簡訊、接收與發送,在此你可以見到所有的電話號碼和Apple ID,將所有的電話號碼和Apple ID都勾選上。以後即使沒有SIM卡,同Apple ID的另一iOS設備也可以收到簡訊。

更新系統到最新版本


有些低版本的iOS系統無法使用iMessage,可以更新到最新版本的iOS系統。最新版本的iOS系統也解決了前一版本的不少BUG,用戶可以使用最新版本的iOS系統。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2月10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