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iPhone無法發送知SMS簡訊到Android手機?

iPhone無法發送知簡訊到Android手機?

LUNG YING,  2022年3月23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在2022年有人和你說,iPhone無法向Android手機發送簡訊,這是件很難理解的事情。即使已經有了SIM卡和可用的網絡,iPhone也無法成功向Android手機發送SMS訊息,雖然這很難想像,不過也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偶爾會有iPhone用戶反饋,可以通過SMS或者iMessage發送訊息到另一iPhone手機,但是發送到Android手機卻失敗了,這很奇怪。在Apple社區也有這樣的提問,說明這是真實存在的事。

為什麼iPhone會無法向Android手機發送簡訊?如果人也有遇到過這種問題,那麼可以在這裡找到有效的解決辦法,能幫你快速修復iPhone無法向Android手機發送SMS訊息的問題。

方法一、設置iPhone的SMS發送功能


在2011年,iPhone新增加了iMessage功能,這是一款免費的工具,可以提供到所有iPhone和iPad設備使用,是和SMS相類似的功能。

有可能你錯誤設置了iPhone使用了iMessage功能,但是卻向Android手機發送SMS簡訊,這樣的後果就是簡訊無法成功送達到Android手機。

此時,需要重新設置iPhone的SMS功能。在設置中找到簡訊選項,然後選擇使用SMS功能,不能選擇使用iMessage,這樣可以確保iPhone也能成功向Android手機發送SMS簡訊。

設置好了後,即使你向Android手機發送的是iMessage,對方的Android手機也能成功接收到。

方法二、檢查iPhone手機的網路連接


因為一般情況下,不可能存在亂設置了iMessage功能,所以如果無法發送SMS,應該先檢查iPhone的網路連接是否正常。

或者檢查對方Android手機的網路連接是否正常,一定要確保雙方手機的網路連接是正常可用的。

方法三、打電話去SIM卡運營商


如果方法一和方法二都檢查沒有問題,可能是運營商的問題,需要打電話去詢問一下SIM卡的運營商。

例如,詢問運營商是否停止了此SIM的SMS簡訊功能,直接詢問本人的SIM卡各項功能是否在正常的工作。

有時候簡訊欠費後,並沒有重新啟用,需要運營商重新啟用一下。

方法四、是否在對方的黑名單


有時候,如果對方將你的號碼加入了黑名單,那麼你所有的SMS都會無法發送到對方的手機上。如果想再次成功發送SMS到Android手機,需要對方的手機取消你號碼的黑名單。

方法五、檢查對方的號碼


最後就是請重新再檢查一次對方的號碼是否正確,如果輸入了錯誤的手機號碼,那麼也是無法將SMS簡訊發送到對方的手機。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3月24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