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iPhone可以隨意降級嗎?

iPhone可以隨意降級嗎?

LUNG YING,  2020年12月09日
EelPhone nav icon
當有新的iOS版本出來的時候,不少人都會第一時間去升級,嚐鮮使用最新的iOS系統也是一件好玩的事。不過,新版本的iOS系統出現BUG的概率也大,特別是像iOS 14大版本更新出來的時候,BUG也會更多,所以一般情況下iOS 14.1也會很快出來。iOS的每個版本都還保留著不少用戶,如iOS 9、iOS 10都還有不少用戶在使用。

有些人單純因為不喜歡升級的系統,想降級到上一版本。也有人是喜歡某個舊版本iOS,買了新iPhone後,想降級到之前的系統。

那麼可以任意到自己喜歡的iOS版本嗎?所有的iPhone都能隨便降級嗎?一般情況下,所有的iPhone都能降級到上一版本,不過可供降級的時間不多,Apple隨時都可能關閉某個舊版本iOS的驗證通道。

能否任意降級iOS版本?


對於能否任意降級iOS版本,可以肯定的說,不可能。較新的手機,特別是iPhone 8以上的手機,Apple早已經關閉了iOS 12以下的驗證通道,任何工具都無法幫助iPhone 8以上機型安裝iOS 12以下的系統版本了。

要注意的是,你可以很方便地在Apple服務器下載適合你機型的各個版本的iOS韌體。但在你使用工具將此iOS系統安裝在iPhone的時候,需要向Apple請求驗證通過,而Apple早已經關閉了針對此機型的舊版本iOS驗證通道。所以,你可以下載iOS韌體,但是不一定能成功降級。

怎麼知道我的iPhone可以降級到哪些iOS版本?


以iPhone 11為例,當iOS 14出來的時候,其實iOS 13的最後一個版本,iOS 13.5還沒有關閉驗證通道,而且在隨後的一到兩月,Apple還可能就關閉了iOS 13的最後第二個版本iOS 13.4.1的驗證通道。

如果你的反應夠快,在關閉驗證通道前iPhone 11是可以降級到iOS 13.5和iOS 13.4.1的,但之前的所有版本,可以很確定的說,iPhone 11是無法成功降級的。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機型能降級到什麼版本,也不知道此版本iOS是否已經關閉了驗證通道。你可以下載EelPhone OSFixit修復工具降級。需要你在電腦下載並安裝這個工具,然後將iPhone連接電腦。

工具會將你的機型向Apple服務器請求返回可用的iOS系統,返回的都是針對你的機型,而且沒有關閉驗證通道的iOS版本。如果你沒有看到有你喜歡的iOS版本,那麼代表此版本iOS系統已經關閉了此機型的驗證通道。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12月09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