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如何清理 RAM Android

Android手機RAM清理教學

LUNG YING,  2022年1月11日
EelPhone nav icon
RAM是手機內隨機存取存儲器的意思,具有極高讀寫數據的能力,一般用於Android系統或者其它運行Apps的臨時數據存儲區。如果你的Android手機擁有更在的RAM,那麼手機的運行速度也會更快更流暢,可以讓Andriod手機同時運行更多的Apps。

不過,RAM價格高而且也不可能盡可能加大。如果在使用Android手機的過程中,發現手機運行速度明顯變慢,那可以試下清理RAM,釋放一些空間讓Apps運行的更快手機也更加流暢。

對於如何清理Android手機RAM,在本教學中有多種方法可以幫到你,用戶可以嘗試一種適合自己的方法。

方法一、更新Android系統到最新版本


可以確定的是,Android系統是藉助手機RAM運行,手機RAM越大Android系統運行速度越大手機越流暢。反之,RAM越小,系統運行速度越慢。

手機用戶是無法擴展手機RAM的,不過可以優化整個Android系統。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更新到最新版本的Android系統,因為Android系統的每一次更新都會優化和修復一些問題,使Android系統更加優秀。

更新Android系統的辦法是,進入手機設置,然後找到關於手機,再找到Android版本選項。進入就可以查看關於更新系統的訊息,可以在線將系統更新到最終的版本。

方法二、關閉手機上無用的Apps


即使Android系統版本是最新的,在使用的過程中也會發現Android手機在慢慢變慢,這時候可以檢查手機上正在運行的Apps。如果手機一直在打開不同的Apps,這些會都會在同時運行,也會不停地佔用手機RAM,所以手機的運行速度會越來越慢。

可以由下向上滑動手機,調出手機的運行後台,可以見到所有在後台一直運行的Apps,清理一些你沒有在使用的Apps,就可以釋放出很多被佔用的RAM,而手機運行速度也會明顯變快。

其次,也可以在手機設置裡找到內存選項,點擊你現在沒有在使用的Apps,就可以關閉它們。

方法三、下載一些RAM自動清理Apps


在應用市場上有不少免費而且有效的Apps,這些Apps可以幫你一鍵自動清理RAM,用戶可以在應用市場上搜索下載一個免費的。而且,現在的手機商基本都自帶RAM釋放工具,用戶可以先瞭解自己品牌的手機是否已經有自帶的RAM清理Apps。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1月11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