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WeChat電腦版聊天記錄

WeChat聊天記錄遷移電腦

LUNG YING,  2020年12月01日
EelPhone nav icon
WeChat是中國和海外華人中和WhatsApp一樣,是最受歡迎的社交Apps。也有不少和中國的業務來往的非華人,也都會使用WeChat和中國進行交流。如果你也是WeChat的重度使用者,那麼你也有可能需要好好管理WeChat的聊天紀錄,這可能會有高達几個G的數據量。

WeChat有個比較大的特點,和WhatsApp、FaceBook都不同,那就是你在WeChat上所有的聊天訊息都是備份在手機或者iCloud等雲端上,不會備份到WeChat自家的服務器上。WhatsApp、Messenger、Telegram都會選擇將用戶的聊天訊息上傳到自己的服務器上,而WeChat的數據可會保存手機設備或者Apple的iCloud。

也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個好的功能,但是WeChat對數據安全更加敏感。但是,以前的用戶如果需要更換手機,對於如何備份和傳輸WeChat數據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如果你不做好備份,那麼你在新手機上安裝WeChat Apps,你將會無法使用舊設備上的WeChat數據。

對於WeChat數據備份問題,這早已經解決了,不再是個麻煩的問題。最好的方法,你可以在電腦上備份WeChat數據。自從電腦版本WeChat V2.3之後,加入了一項新功能,就是可以將手機設備上的WeChat聊天訊息備份和傳輸到電腦,一方面解決了WeChat數據量過大的問題,也是一個好的保護數據安全的辦法。

WeChat電腦版如何備份


如果你需要將WeChat數據備份到電腦,請先自行下載Windows或Mac版本的WeChat應用程式。下載安裝後,請使用手機登錄電腦版本WeChat,電腦版本可以解放手機存儲,無限量保存你的WeChat數據。

步驟1. 左下角有設定按鈕,點擊按鈕會顯示一個小螢幕。

左下角有設定按鈕

步驟2. 選擇備份和還原功能。

選擇備份和還原功能

步驟3. 選擇備份聊天紀錄到電腦。
之後,會彈出讓你選擇需要備份的對話,一般用戶都會全選所有對話,當然你可以只備份需要的的對話到電腦。選擇完成後,請保持網絡的連接正常,然後等待WeChat數據備份完成。

選擇備份聊天紀錄到電腦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12月01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