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iMovie無法正常工作應該怎麼辦?

iMovie無法正常工作應該怎麼辦?

LUNG YING,  2022年1月26日
EelPhone nav icon
iMovie是一款免費好用的影片編輯工具,所有的iPhone、iPad和Mac用戶都可以免費下載使用。不過請注意,是Apple設備的用戶才可以使用,意思是Windows電腦和Android手機用戶暫時是無法使用的,而且Apple目前也沒有計劃在Windows和Android平台推出iMovie工具。

不少用戶都會提起iMovie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不同的問題,例如最常見的是無法編輯影片和編輯影片之後無法匯出iMovie。我們總結了不同的問題,並且給出了相應的解決方法,有需要的用戶可以查看,希望可以幫到你。

無法下載和安裝iMovie


首先,你確定你現在使用的設備不能是Windows和Android設備,目前iMovie只能只Apple系列設備上運行。

如果你使用的是iOS設備,你的iPhone/iPad系統版本不能低於iOS 11.2,在下載iMovie的時候請更新到最新版本的系統。

iMovie無法匯入影片

如果你已經成功下載安裝iMovie,在運行iMovie的時候發現無法將本地的影片匯入到iMovie中,有可能是因為影片時長和格式的問題。

如果影片太長無法匯入到iMovie,可以將iMovie先分割成幾個片段,然後再匯入到iMovie中。還有,並非所有格式的影片都可以匯入到iMovie中,目前iMovie只支持匯入MP4/mov/avi/dv格式的影片。如果你的影片不是上面所支持的格式,請轉換影片格式後再匯入到iMovie。

iMovie與QuickTime不兼容


有時候,當在iMovie編輯完影片後,想在QuickTime打開播放,卻提示無法打開檔案XXX,這是iMovie與QuickTime不兼容的問題導致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你應該在iMovie匯出時候這樣操作,iMovie > 共享 > 匯出QuickTime > MP4,從iMovie匯出一份可以兼容QuickTime格式的MP4影片。

iMovie無法正常工作


這個可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當時使用的網路出現問題。如果iMovie只是部分不能工作,那麼保持穩定的網路連接iMovie所有的功能就都可以正常工作。

舊版本前iMovie不是免費的,需要購買iLife套件,所以一些功能會無法正常工作。現在,iLife和iWork都已經對所有Apple用戶免費,用戶可以將設備更新到最新的系統版本。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1月26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