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iPad容量太滿無法開機,內存不足

iPad內存不足白蘋果無法開機,應該怎麼辦?

LUNG YING,  2022年10月30日
EelPhone nav icon
相對於Android系統的平板電腦,iPadOS無論在軟體生態或者穩定性來講,都有很大的優勢。而且iPadOS和iOS相差不大,同時擁有iPad、iPhone和Macbook的用戶也不少。可能是iPadOS擁有比較好的系統優化能力,也可能是AppStore的審核比較嚴格,iPad用戶經常性會下載過多的Apps,而且從來不用去考慮關閉它們。

不過,即使從來不用考慮關閉Apps,iPadOS幫用戶做了這些步驟。有時候,也會出現大問題。並不是所有人都會選擇購買1Tb的iPad,如果iPad內存空間已經用盡,那是會出現大問題的。

iPad空間不足,可以的話用戶最好不希望收到這樣的提醒。如果運氣好的話,只是導致下載安裝Apps失敗,刪除一些無用的數據就可以又正常使用iPad了。如果運氣不好的話,會直接當機,而且不會再給你機會清除空間釋放內存。因為當你重新開機的時候,會發現一直卡在Apple Logo的畫面,就是iPad用戶經常說的“白蘋果”。

這種情況下,依靠個人是不可能再修復iPad了,必須要使用工具才能修復好iPadOS系統,這是iPadOS損壞了已經。如果iPad還在質保期內,那請送去Apple店去維修,這不需要花費你任何的費用。不過你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拿回你的iPad,而且Apple維修方法是直接替換安裝新的iPadOS,這意味著iPad數據資料會被清空。不過,可能從iCloud裡恢復部分或所有的資料數據。

如果iPad已經過了質保期,那真的不建議送去Apple店。或者你不確定數據是否已經同步到了iCloud,如果想保留iPad資料數據的,也用注意是否能接受被Apple店清空資料數據。

然後,可以嘗試使用EelPhone OSFixit,可以不刪除數據修復損壞的iPadOS。其實OSFixit就是通過引導“升級”的方式替換修復損壞的iPadOS,這是OSFixit的標準修復模式。不過可能,並不是所有的iPad都可以成功使用OSFixit的標準修復模式。我們也收到過用戶的反饋,經分析後,損壞十分嚴重的iPadOS是無法使用OSFixit的標準修復模式的。這小部分的用戶,只能使用OSFixit的高級修復模式,成功修復iPadOS系統,成功重新開機。不過,OSFixit的高級修復模式會刪除所有的數據,和送去Apple店維修一樣,無法保留iPad的數據資料。



步驟1. 下載和安裝EelPhone OSFixit。
請使用Windows或Mac電腦下載OSFixit,安裝啟動後可以見到下面的畫面。有標準模式和高級模式,請優化使用標準模式。

下載和安裝EelPhone OSFixit

步驟2. 優先使用標準模式。
標準模式可以保留iPad數據修復iPadOS系統問題,不用擔心數據安全問題。其本質是通過引導“升級”的方法,升級修復損壞的iPadOS系統。

優先使用標準模式

步驟3. 選擇修復韌體。
和平常的升級系統一樣,如果Apple已經關閉了某個版本的升級通道,用戶是無法降級修復的。所以,OSFixit只會開放Apple允許升級的iPadOS系統版本,用戶可以自行選擇下載。

選擇修復韌體

步驟4. 修復iPadOS系統。
當修復韌體下載完後,會自行解壓,用戶請耐心等待。而且,在修復的過程中,請不要斷開與電腦的連接。修復成功後,就不會再收到iPad空間不足的提醒,而且用戶首先要做的是刪除部分無用數據,釋放iPad空間。

修復iPadOS系統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10月30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