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iPhone變磚頭應該怎麼修復

iPhone變磚頭應該怎麼修復

LUNG YING,  2020年7月08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的iPhone變磚頭了,你知道怎麼援救你的手機嗎?應該如何修復變磚塊了的iPhone呢?前段時間,iOS 14 Beta版本剛剛發佈,有不少iOS用戶下載升級到iOS 14,但是也會不少iPhone用戶升級失敗,自己的iPhone變成了磚塊。這是一個普遍現象,每次iOS更新時候,都會造成部分iPhone變磚塊。所以每次有iOS系統更新推送,Apple都會建議用戶先備份好手機的數據,然後再升級或者降級iOS系統。

有多種原因可能會造成iPhone變磚塊,這是無法避免的問題,用戶最好使用iCloud備份好手機數據。如果你的iPhone已經變磚塊,我們可以在20分鐘內解決修復這個問題。在技術上,這並不是一個有難度的BUG,可以很容易被修復。但是,對於iOS系統損壞比較嚴重的iPhone,此部分用戶可能會丟失手機裏面的資料,只能從備份中恢復以往的iPhone數據。

為什麼iPhone會變磚塊?


什麼是iPhone變磚塊?對於這個問題,我們是從軟體方面確定。如果你的iPhone在物理上被砸壞了,這不屬於iPhone變磚塊,是iPhone壞了應該拿去維修店修復和更換零件。

通常,如果你的iPhone因為軟體上的問題,無法響應你的所有操作,都可以歸為“變磚塊”。在統計用戶的問題時候,我們總結到在大多數情況下,當用戶嘗試將iPhone升級到不穩定的iOS版本,例如iOS 14 Beta版本,大概率會發生iPhone變磚塊問題。這是因為部分BUG的影響,打亂了設備的基帶程式,從而引導了程式的錯誤安裝或直接損壞了韌體,那麼你的iPhone就肯定會變磚塊。

另一種大概率情況是,用戶的iPhone空間已經不足夠,或者升級過程中電量和受到攻擊,中斷了升級過程,這樣也會造成iPhone變磚塊。這些情況下,還會出現iPhone卡在紅/藍螢幕,或者直接卡死在Apple Logo處。

對於iPhone變磚塊現象,都可以被修復,下面將介紹如何修復iPhone變磚塊問題。

iPhone變磚頭應該怎麼修復


在修復iPhone變磚塊問題時候,絕大多數用戶都會詢問,能否保留手機裏面的資料?裏面有重要的照片等數據,不想放棄這些重要的數據。

EelPhone OSFixit修復工具的確可以無數據丟失情況下修復iOS損壞問題,包括iPhone變磚塊。它有標準修復模式,可以在無數據丟失情況下,修復iOS系統損壞不嚴重的設備。但是,對於iOS系統損壞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標準模式無法生效。此時,用戶可以使用高級修復模式,可以修復所有的iOS系統問題,但是會刪除所有手機資料。

那麼iPhone變磚塊屬於損壞嚴重嗎?可以使用標準模式修復嗎?此問題我們也無法給出明確答案,不過從用戶的反饋總結到,大部分變磚塊iPhone都是通過高級模式修復成功。只有少部分用戶能使用標準模式在無數據丟失情況下成功修復手機。

所以,我們建議用戶先使用標準模式修復變磚塊的iPhone,在確定標準模式無法生效時候,才轉向使用高級模式。



步驟1. 下載EelPhone OSFixit修復工具。
很明顯,這是一個電腦工具,因為你的手機現在已經無法再使用。用戶可以在Windows和Mac電腦下載使用這個工具,成功安裝啓動後,會見到有標準模式和高級模式兩個功能,請用戶選擇使用。

下載EelPhone OSFixit修復工具

步驟2. 使用USB連接iPhone到電腦。
啓動工具後,可以使用USB將iPhone連接到電腦,工具會檢測到iPhone的成功連入。

使用USB連接iPhone到電腦

步驟3. 下載iPhone修復韌體。
前面我們有說到,韌體可能已經被損壞了,所以我們要在Apple下載適合的iOS韌體,將此韌體替換可能已經損壞的舊韌體。工具會自行在Apple官方網站匹配和下載可用的韌體。

下載iPhone修復韌體

步驟4. 修復iPhone變磚塊問題。
第一次使用,我們都建議用戶使用標準模式,都標準模式無法生效時候才使用高級模式。請注意,在修復的過程中,請不要斷開iPhone與電腦的連接,否則會加大損壞iOS系統,只能使用高級模式才可以修復iOS系統。

修復iPhone變磚塊問題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0年7月08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