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iPhone揚聲器功能異常

iPhone揚聲器沒聲音,應該怎麼修復?

LUNG YING,  2021年6月27日
EelPhone nav icon
當你在看影片時候,iPhone揚聲器忽然間沒有了聲音或者喇叭雜音,是挺煩人的。揚聲器或者聽筒不工作的話,手機也不能正常使用了,聊天打電話都可能要外放聲音,也會影響到別人,真是類。

iPhone揚聲器沒有聲音,可能造成的原因多種多樣,普通人也並不想花時間搞懂這些。但不好的事情已經發生了,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修復一下這個問題。

如果你很確定iPhone上浸泡過水,那肯定就是硬體原因造成的iPhone揚聲器沒聲音。這種情況,不是簡單的軟體修復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需要到就近的維修店檢修。一般情況下,當天可以維修成功,不過做好準備,可能要等待一到兩天不能使用此iPhone。

是否可以自行確定iPhone揚聲器已經壞了?


這一點上,很難確定,有可能是軟體上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硬體造成的iPhone揚聲器沒有聲音。

如果是硬體造成的問題,例如浸泡過水,則需要到維修店檢修,別無他法。
如果是軟體的問題,那可以自行解決此問題,是個大好消息。那是否可以確定是軟體造成的問題?也不一定,只能通過執法一些排除手段,以此確定是否軟體的原因。

檢查靜音開關。先將iPhone調到最高音量,將靜音開關撥到鈴聲的那邊。此為正常的揚聲器設置。如果揚聲器一直有聲音,但就是有來電時沒有聲音,那應該是軟體方面出現了BUG,需要進行軟體修復。

檢查iPhone聽筒模式。當有線耳機連接到iPhone時,iPhone會進入聽筒模式,所有的外響都會消失。經常有此種情況發生,就是iPhone會一直卡在聽筒模式,而且重啓也無法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可以檢查自己的iPhone是否處於聽筒模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重啓,重啓過後還是沒有聲音,也需要進行軟體上面的修復。

快速修復iPhone揚聲器沒聲音的問題


先確定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浸泡過水的iPhone,揚聲器沒聲音是大概率是事。如果你確定沒有硬體上的問題,可以試用下面的方法,全面修復一下iOS系統,不會刪除手機原有的數據資料。



步驟1. 下載iPhone系統修復工具。
需要在電腦上下載iOS系統修復工具,Windows或者Mac電腦都可以。

下載iPhone系統修復工具

步驟2. 將需要修復的iPhone連接到電腦。
需要使用到USB線,將iPhone連接到電腦。連接成功後,電腦會將有設備成功連入的訊號發送到工具,可以在工具上見到iPhone連接的訊息。

將需要修復的iPhone連接到電腦

步驟3. 下載iOS修復軟體包。
需要向Apple請求下載受允許的iOS修復軟體包,然後等待下載結束。結束後,會自行解壓,請耐心等待。

下載iOS修復軟體包

步驟4. 開始修復iOS系統。
現在可以開始修復iOS系統,解決iPhone揚聲器沒聲音的問題。在修復的過程中,請不要斷開與電腦的連接。

開始修復iOS系統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6月27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