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iPhone充電時一直卡在80%怎麼辦?

iPhone充電時一直卡在80%怎麼辦?

LUNG YING,  2022年4月14日
EelPhone nav icon
当iPhone电量不足时,电池图标会变成红色,这时就是提醒你应该给iPhone充电了,否则就会自动关机。不过,有时候当给只有1%电量的iPhone充电时,它可以很快地就变成了80%的电量,你很明确知道这並不正常,而且80%之後就一直不动了,不管充电多久也不会有100%的电量。

不少iPhone用户会有这样的疑问,这时候是应该停止充电吗?这会损坏iPhone的电池吗?对Apple设备来说,这真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在iOS 13或更高的版本,这可能是iOS系统优化电池充电时候的一个BUG。

如果你遇到了iPhone充电时一直卡在了80%的电量,请断开USB充电线,並在使用iPhone一段时间後再次充电,这大概率就会解决iPhone充电卡在80%的问题。如果iPhone还是不能充电到100%,可以查看下面的修复方案。

Part 1. 如何修复iPhone 11 Pro充电无法超过80%的问题


其实不只是iPhone 11 Pro,所有运行iOS 13或更高版本系统的iPhone都有可能会遇到这个问题。如果你不想每次都充电到100%,在iPhone的优化电池设置中,可以设置iPhone只能充电到80%,这的确会明显提高电池和使用寿命,但是单次充电使用时间也会减少。

或者,如果你不想有此限制,那就可以把充电不超过80%的设置取消了。在iPhone设置、电池、电池健康、优化电池充电中,可以选择禁用优化电池充电,那麼以後的每次充电都可以充电到100%。这只是iPhone的一个电池保护机制,对於不喜欢的用户可以选择禁用这个功能。

Part 2. 我並没有开启电池优化功能,或者也不是iOS 13以上版本,应该怎麼办?


如果你的iOS系统並没有高於iOS 13,或者说你明确知道並没有开启iPhone电池优化功能,但也还是卡在了80%的电量。那麼,这就不是优化电池的问题,而是有另外的原因。

有可能,这只是本机系统出错了,一般只要重启iPhone後就会修复这个问题。如果重启後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那麼这个系统错误並不是能靠重启就能修复,此时需要修复一下整个iOS系统。

可以使用EelPhone iOS系统修复工具,可以不删除任何数据的前提下,修复超过100种iOS系统错误,所有的工作都可以自动帮你完成,能一键修复你的iPhone。下面的工具的连结,用户可以免费下载试用,能解决iPhone充电卡在80%的问题。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4月14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