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如何輕鬆修復Windows 10黑屏

如何輕鬆修復Windows 10黑螢幕的問題

LUNG YING,  2022年8月11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一打開Windows電腦,但是一直黑屏無法進入到操作界面。這是Windows電腦出現問題了,有時候可能會等待一個小時後就自動修復了,不過偶爾又會出現幾次。

首先,我們要區分這和電腦的黑屏模式不是同一樣的東西,前者應該是Windows軟體出現了BUG,但後者只是Windows電腦的一個人性化功能。如果你確定不是由於設置的問題導致的黑屏,那可以通過本文章瞭解有效的修復方法。

windows 10 黑屏

方法一、重啟Windows電腦


如果Windows 10開機後很久都沒有進入到操作界面,一直在黑屏中,那應該通過電源按鈕強制關機,然後再嘗試開機。

不過,如果在嘗試多次後還是無法正常開機,那代表電源按鈕也無法起作用了,可以查看下面的方法。

方法二、強制重啟電腦


如果電源按鈕無法正常開機,那可以嘗試使用Windows的強制重啟方法,Windows強制重啟方法有時候也能很好解決黑屏的問題。

當WIndows 10開機黑屏時,可以同時按住Ctrl + Alt幾秒鐘,不要鬆開再按住Del鍵,同時按住這三個鍵就可以激活強制重啟的入口。

然後Windows後彈出下面的畫面,點擊右下角的電源按鈕,然後選擇重新啟動電腦。如果能正常開機就代表已經修復了黑屏的問題,否則可以查看下面的方法。

強制重啟電腦

方法三、EelPhone Windows Fixer可以修復電腦黑屏的問題


如果你已經嘗試上面兩個方法,但還是無法修復電腦黑屏的問題,那可以嘗試使用最後這個方法,EelPhone Windows Fixer可以有效幫你解決Windows黑屏的問題。

使用EelPhone Windows Fixer工具前,要事先準備好一些工具,請事先準備一個DVD/CD/USB 驅動器來保存 ISO 工具包。另外,還需要使用到另一台可以正常使用的Windows電腦將ISO 工具包安裝到USB,修復成功後黑屏電腦裡面的資料數據會全部清空,請注意這一點。



步驟1. 啟動Windows Fixer電腦修復工具。
請使用另一個電腦安裝這個工具,安裝成功後請啟動這個工具,此工具可以修復電腦BUGS,也能刪除電腦的密碼,有各種功能,用戶可以自行選擇使用。

啟動Windows Fixer電腦修復工具

步驟2. 製作USB啟動器。
必須要使用到USB或DVD,也必須將啟動系統安裝到USB或DVD,因為黑屏的電腦已經無法啟動,只能將黑屏電腦運行USB裡面的系統,然後通過USB啟動系統修復黑屏電腦的問題。

製作USB啟動器

步驟3. 選擇進入USB系統。
當製作完成後,工具會提示你先將USB插入到黑屏Windows,然後再開機,系統會提示你選擇進入USB裡面的系統,而不是黑屏電腦原來的Windows系統。
工具會提示你如何操作,請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選擇進入USB系統

步驟4. 修復Windows黑屏問題。
當進入USB系統後,就可以開始修復工作。整個修復的過程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不過要再次注意,修復完後會清空電腦所有的資料數據。

修復Windows黑屏問題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8月11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