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資料備份  >  怎麼備份iPhone上的WeChat資料

怎麼備份iPhone上的WeChat資料

LUNG YING,  2021年4月13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經常使用WeChat辦公,那麼你可能需要經常備份你的WeChat聊天數據。你知道如何備份iPhone上的WeChat數據嗎?可以通過多種方式將iPhone WeChat聊天紀錄備份到本地電腦,例如可以將數據通過iTunes或者iCloud備份到Windows或者Mac電腦。或者可以使用第三方備份工具,此種工具有預覽的功能,非常實用。

方法一、如果直接在iPhone上備份WeChat


實際上,WeChat有自己的備份方式。由於WeChat號稱不上傳用戶的聊天數據到服務器,一旦iPhone上的WeChat產生了新的數據,所有的聊天紀錄都會被保存到iPhone的本地存儲。除去你手動將WeChat裏面的照片和影片另外保存到iPhone本地,否則你無法在iPhone中找到WeChat備份的位置。那麼,為了能實時備份WeChat數據,你的iPhone需要有足夠的存儲空間。如果不想學浪費太多的iPhone存儲空間,可以將WeChat數據備份到本地電腦。

方法二、將iPhone WeChat備份到電腦


EelPhone有有備份和還原iPhone WeChat數據的工具,可以幫助更好地管理各種Apps數據。使用工具,可以實時將iPhone WeChat備份到自己電腦,也可以隨時將電腦上的備份還原任何iPhone設備。而且,你可以在工具上預覽所有的備份。



步驟1. 下載WeChat備份工具。
你可以在此文章中下載WeChat備份工具,然後在電腦上安裝啓動。你會見到可以選擇備份各種Apps的聊天數據,在此你可以選擇WeChat。

下載WeChat備份工具

步驟2. 選擇備份功能。
在工具螢幕上可以見到此時有兩個功能,一個是備份功能,另一個是還原功能。還沒有成功備份的用戶,應該先使用備份功能。

選擇備份功能

步驟3. 連接iPhone到電腦。
可以使用USB線將iPhone連接到電腦,當成功連接時,工具會檢測到iPhone已經成功與電腦連接。如果是第一次連接此電腦,你的iPhone需要信任此電腦,否則iPhone會斷開與此電腦的連接。

連接iPhone到電腦

步驟4. 開始備份iPhone WeChat到電腦。
當成功連接後,備份按鈕就會被激活,可以開始備份WeChat數據。點擊備份按鈕就可以開始備份工作,要注意,在整個備份過程中請不要斷開iPhone與電腦的連接。

開始備份iPhone WeChat到電腦



方法三、將WeChat數據備份到iTunes或者iCloud


如果你經常使用iTunes或者iCloud,可以將WeChat數據備份到iTunes和iCloud。

如果你需要的只是WeChat上的照片和影片,那麼你將WeChat照片和影片保存到手機時,iPhone會直接將此部分WeChat照片和影片自動上傳到iCloud,你無需再做其他操作。不過,iPhone無法直接上傳WeChat的聊天紀錄到iCloud,如果你有此部分需求,可以在設置上找到iCloud,然後允許iPhone將WeChat App的數據自動上傳備份到iCloud。

或者,你也可以直接將WeChat數據備份到iTunes。操作方法是,將iPhone連接到電腦,然後打開電腦iTunes軟體,選擇將整個iPhone備份到電腦。注意,你只能選擇備份整個iPhone,無法單獨選擇備份WeChat。還原備份的時候,也只能還原整個備份文檔,不能預覽iTunes備份文檔。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4月13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