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Win10藍屏無法開機

Windows藍屏無法開機應該怎麼修復?

LUNG YING,  2021年10月11日
EelPhone nav icon
對於Windows電腦用戶,藍屏真是都會遇到的一件很偶然的事,不管你安裝的是Win XP、Win7、Win8還是Win10 。本文章簡單總結電腦藍屏的根本原因和相應的修復方法。如果想修復電腦藍屏無法開機,也就是Windows BSOD問題,下面的總結比較全面。

Part 1: 什麼是電腦藍屏死機?


一般在網上說的藍屏,也特指Windows電腦藍屏,死機無法開機。基本上Windows用戶藍屏遇到的是三種錯誤:停止錯誤、異常錯誤和藍屏錯誤,不過導致Windows電腦藍屏的原因可以說是各不相同。

Windows藍屏無法開機應該

不過,不管是什麼原因導致Windows電腦發生錯誤,其表現都是一樣的,就是藍屏死機,電腦螢幕變成藍色背景。電腦藍屏死機的原因有多種多樣,不過都會在螢幕上顯示可能存在的原因,可以根據藍屏時候的提示修復藍屏死機的錯誤問題。

Part 2: 為什麼我的筆電會一直藍屏?


電腦現在藍屏的原因多種多樣,一般分為軟體原因和硬體原因兩部分。

硬體故障:
硬體原因可能會導致電腦藍屏死機,這部分用戶自行修復會很困難。

記憶體故障:
Windows電腦插入的記憶體與PC不匹配,或者記憶體太舊無法工作,也會導致電腦藍屏死機。

電源問題:
供電不足、升級的軟體與硬體不匹配、電源蓋上有厚的灰塵、電源內部連接不穩定,這些都會導致電腦藍屏死機。

電腦過熱:
當你運行超大型軟體,或者長時間在玩遊戲的時候,會導致電腦一直在發熱,過熱會導致電腦藍屏死機。

硬碟可用容量不足:
Windows作業系統的穩定運行需要有足夠的可用空間,空間不足會導致電腦藍屏死機。

驅動程式錯誤:
一台電腦由多個組件組成,每個組件都要有相應的驅動器,電腦的正常運行需要安裝匹配且穩定的驅動驅動。如果出現了驅動程式錯誤的藍屏死機,一般情況下重啓電腦可以解決,然後再自行修復對應問題。

Windows系統版本不穩定:
對於新版本的Windows系統,都會不穩定,出現藍屏死機的概率也會大點。例如剛從Win7更新到第一版本的Win8時候,都會出現大規模的藍屏死機。

這麼多的藍屏死機的原因,用戶可以一一對應查看。

Part 3: 如何修復電腦藍屏死機問題?


一般情況下,重啓電腦後可以正常開機。如果在重啓電腦後,電腦還是保持藍屏死機狀態,可以根據死機的原因查找修復藍屏死機的方法。

重啓電腦:
一般情況下,都會修復藍屏死機問題,當電腦藍屏後可以第一時間強制關閉電源,然後再開機。如果此方法無效,可以查看下一方法。

移除外部配件:
如果你的電腦臨時有插入其它的配件,可以移除後再重啓開機。可能是外部配件與電腦不兼容導致的問題。

取出電池:
電池太舊供電不穩定、或者內部連接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導致藍屏死機。可以取出電池後再重啓電腦。

冷卻電腦:
如果電腦過熱導致藍屏死機,要先關閉電腦等待電腦溫度足夠下降後,再開啓電腦。

刪除某些資料:
如果是因為沒有足夠的空間,可以一些不需要的資料釋放更多的問題,這樣可以保證Windows系統的正常運行。

BIOS設置:
如果你有改動BIOS設置,可以還原到原來的BIOS設置。

安裝正版Windows系統:
非正版Windows系統,可能會丟失某一部分,可以從Windows官網下載正版Windows系統,然後再重新安裝。

這是Windows電腦藍屏死機的一些常規修復方法,由於問題的原因實在太多,不可能滿足所有人的問題。如果在此沒有找到修復的方法,應該再去查找更多有效的方法。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1年10月11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