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統修復  >  iPhone開唔到機怎麼辦?

iPhone無法開機,應該怎麼修復

LUNG YING,  2022年12月08日
EelPhone nav icon
如果你的iPhone無法開機,這是一個非常令人頭痛的問題。對於沒有備用手機的人來說,這是個災難,沒有手機確定會影響到我們的生和工作。手機無法開機的那一刻起,我們可能就會在網路上搜尋各種各樣的解決辦法。為了更好的幫助有需要的人,本文查閱了APPLE官方的指導訊息,以教學的形式與用戶分享怎麼解決iPhone無法開機的問題。

Part 1、硬體損壞導致iPhone無法開機,個人無法修復


如果你的iPhone螢幕全黑,但是長按開機鍵後,可以顯示Apple Logo或者充電畫面,則可以轉向閱讀Part 2。如果你的iPhone螢幕全黑,長按開機鍵也無任何反應,則需要測試是否因為電量用完的原因。

現在,請將你的iPhone接上電源。APPLE官方給出的訊息是,在iPhone接上電源的幾分種後,你應該見到下圖所示的充電畫面,但是不確定有的設備會等待更長的時間。
如果充電一小時後,iPhone始終沒有看到充電畫面,在檢查電源、USB線以及插孔都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則表示你的iPhone可能是因為硬體的原因而無法開機,可以確定的是,個人無法解決這個問題。

iphone充電畫面

這種情況下,你需要聯絡Apple支援,訪問這個網站 https://getsupport.apple.com/ 請求Apple的支援。這是Apple的官方支援網站,填上你的訊息,付費維修你的iPhone就可以了。請注意,如果已經過了一年的保修期,Apple的維修費用會比第三方維修店高很多。

Apple維修

Part 2、軟體原因導致iPhone無法開機,請強制重新啟動裝置


有很多常見的iPhone無法開機現象,例如iPhone不停重啟、iPhone卡在Apple Logo、iPhone卡在Recovery模式、螢幕凍結或黑屏等等。
對於以上的情況,你只需要嘗試強制重新啟動裝置即可。由於不同的機型,按鍵的位置發生了改變,會有不同的操作方法,請根據你的機型執行相應的步驟。

1、iPhone 6S及以下機型,請同時按著Home鍵(主畫面鍵)與頂部(或側邊)的開機鍵至少10秒種,直至看到Apple標志即可。
2、iPhone 7 或 iPhone 7 Plus機型,請同時按住調低音量鍵和側邊鍵,至少10秒種,直至看到Apple標志即可。
3、iPhone 8及以上機型,請按一下調高音量鍵迅速放開,再按一下調低音量鍵迅速放開,接著請按住側邊鍵直至看到Apple標志即可。

如果以上方法,你不會操作,或是操作了無法達到有效的作用。可以試用EelPhone OSFixit在不刪除手機數據的前提下修復這個問題。對於iPhone不停重啟、iPhone卡在Apple Logo、iPhone卡在Recovery模式、螢幕凍結或黑屏這些情況,你都可以通過EelPhone OSFixit修復工具修復。請注意,它無法修復由於硬體損壞造成的iPhone無法開機的問題。



步驟1. 下載並安裝軟體後,請點選【修復】功能。

點選修復功能

步驟2. 請將iPhone連接到電腦,並等待少許時間,你會見到以下畫面,請點選【開始】。

開始修復

步驟3. 這裏需要下載相應固件更新包,工具會根據你手機的型號下載相應的固件更新包。修復後iPhone會運行最新版本的iOS系統。

下載相應固件更新包

步驟4. 固件更新包下載完成後,你可以點選【開始修復】,程式會開始修復你的iPhone。要注意的是,這個程式無法修復硬體故障的問題。

固件更新包下載完成

步驟5. 進入了最後的步驟,說明程式已經修復了iPhone無法開機的問題。你可以去驗證iPhone是否能開機。

修復了iPhone無法開機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22年12月08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