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解決方案  >  如何解決Spotify網頁版無法播放問題

如何解決Spotify網頁版無法播放問題

LUNG YING,  2019年3月27日
EelPhone nav icon
你是否有遇到過無法在Safari網頁上播放Spotify音樂的難題,常常還會提示此瀏覽器不支持Spotify Web Player,請選擇其它瀏覽器或使用桌面程式。這是為什麼呢?真的只能選擇安裝另一個瀏覽器嗎?

Spotify和Apple Music一樣是目前主流的在線流音樂媒體,它方便和豐富了人們欣賞音樂的方式。你可以隨意使用桌面應用各式、Spotify網頁版本、手機APP和各個播放器收聽Spotify歌曲。音樂從未變得如此簡單,今天你可以在電腦、電視、遊戲機、機頂盒和汽車播放Spotify音樂。

一些用戶喜歡使用網頁版本的Spotify,因為你不需要安裝額外的東西。但是這種方法也是有缺點的,有時候你會遇到Spotify Web Player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像是點選“播放”按鈕後,無響應或無法跳轉登錄頁面。如果你也遇到了這種情況並且不知道如何解決Spotify網頁版無法播放問題,這裏我們將會介紹相關的知識,幫助你解決這個問題。

第一部分、什麼是Spotify Web Player,以及如何開啓它?


Spotify Web Player是一項基於Web的服務,它幾乎具有和桌面APP一樣的功能。你可以在其中搜尋到作者、歌曲和專輯,可以瀏覽所有類型的播放清單,在你的瀏覽器上編輯你的播放清單。

目前你可以在Firefox、Chrome、和Edge瀏覽器使用Spotify Web Player,但是由於Apple對Widevine插件的限制問題,無法在Safari瀏覽器使用Spotify Web Player。如果你使用的是Mac電腦,你只需安裝新的瀏覽器即可。新安裝的瀏覽器默認情況下不啟用此Web流媒體服務。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裝非Safari瀏覽器,你可以按照如下步驟開啓Spotify Web Player。

步驟1. 下載並啓動新的瀏覽器,然後訪問Spotify Web Player頁面,你會發現未啟用播放受保護內容的功能的提示。

步驟2. 如果是Chrome,請在瀏覽器網址欄位輸入chrome://settings/content,請複製訪問這個頁面,找到受保護內容選項,啓用允許網站播放受保護的內容即可。

步驟3. 如果是Firefox,請在瀏覽器網址欄位輸入about:preferences#content,進入此設置頁面,找到DRM內容並且啟用播放DRM內容。

步驟4. 如果是Edge,請前往Microsoft下載中心安裝媒體功能套件,只有安裝此套件才能啟用網路播放器。

第二部分、如果Spotify Web Player不能正常工作,該怎麼辦?


如果你已經啟用了網路播放器,你的瀏覽器還是不能加載Spotify Web Player,這很可能出現了其它的問題。特別是新版本發佈後,會有一些用戶抱怨Spotify Web Player不能正常使用了。我們總結了可能導致Spotify Web Player不起作用的一些常見的原因,方便用戶得到自己的解決方案。

情景一、檢查Internet連接。
這是最常見的原因,也是用戶最容易忽視的原因。你可以嘗試訪問其它網站,如果也是一樣無法訪問其它網站,那說明你電腦的網絡連接出現了問題。你可以嘗試重啓你的路由器,或是與你的Internet服務提供商取得聯絡。

情況二、檢查防火牆設置。
如果Spotify是唯一無法訪問的網站,那麼我們可以縮小問題的範圍。有時候,一些防病毒軟體和防火牆設置都會阻止訪問Spotify Web Player,我們建議你先關閉防病毒軟體或防火牆。

情況三、刪除瀏覽器cookie緩存。
現在的緩存技術非常優秀,許多公司都會使用緩存來優化網站,使用戶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訪加載自己的網站。但是,有時候緩存也會導致數據錯誤。因此,你很可能會打不開Spotify Web Player。此時,你可以刪除瀏覽器cookie緩存或者更新你的瀏覽器。

第三部分、如何下載Spotify MP3音樂?


許多用戶喜歡使用Spotify Web Player,因為它不需要安裝任何東西,它的便攜性能讓你更方便享受音樂的快樂。但是它並不能下載MP3音樂,也不能離線收聽。如果你想要下載Spotify MP3音樂,你需要使用Spotify下載工具,它能將Spotify音樂轉換為MP3,M4A,AAC,WAV,FLAC,M4B等格式。轉換後的音樂,可以在任何平臺上播放,也不會損害質量,詳細可查看Spotify下載MP3教學



LUNG YING

文章最後更新於2019年8月23日

更多資訊
發送郵件Email
HautTOP